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杨树果获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

发布者:李微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1

10月10日,第七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经过三轮专家独立评审落下帷幕,共评选出10篇论文、4部专著获奖。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杨树果博士的“中国大豆产业状况和观点思考”(发表于《中国农村经济》2014年第4期)一文荣获此殊荣。

“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与经济学界“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并驾同属全国性民间奖,是我国农业经济和农村发展研究领域评奖程序最严、社会影响最大的奖项。此奖项自2004年由被誉为“中国农村改革之父”的著名经济学家杜润生先生提议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对农村政策咨询研究、理论研究、调查研究、方法研究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成果进行奖励。评审委员会由33位国内农业经济和农村发展领域最为著名的专家组成。

我校此次获奖是黑龙江省首次摘得此奖项,也成为全国第26所荣获此奖项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