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业系统工程2017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2浏览次数:0

7月8日至9日,全国农业系统工程2017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32所高校、科研院所的83位专家学者,我校科技处、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学科师生参加了会议。

1.jpg

此次会议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农业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和我校共同主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大庆市瑞鹤庄园休闲农业示范基地协办。

2.jpg

 

本次学术会议的主题是“农业供给侧改革与系统工程”, 与会代表围绕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在农业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为找准农业农村发展新的切入点、进一步推进农业转型升级探索方向。

3.jpg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院长薛惠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农业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任爱胜、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王福林、大庆市瑞鹤庄园休闲农业示范基地主任何崇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4.jpg

我校副校长王金满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对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成果等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增进来宾对八一农大的了解,推进农业系统工程领域的研究与实践,加强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5.jpg

开幕式后,薛惠锋教授首先做了题为《运用钱学森智慧引领第六次产业革命大发展》的主题报告,以钱学森思想为主线,分析了第二次文艺复兴、产业革命与社会发展、第六次产业革命与农业发展以及农业系统工程人在产业革命和产业发展中的使命,为大会带来一场思想和学术的盛宴。中国农业大学卢凤君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任爱胜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王福林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刘斌教授、东南大学何勇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贾晓菁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Nicusor-Sever-Cosmin博士和冷志杰等8位国内外学者作了主题报告。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在分组交流阶段做了交流发言。

6.jpg

换届大会上,我校安增龙教授、冷志杰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副主任委员,经济管理学院2人当选常务理事,3人当选理事。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大庆市瑞鹤庄园休闲农业示范基地。经济管理学院与大庆市瑞鹤庄园休闲农业示范基地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与该基地共建学院研究生创新和专业实习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