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术活动季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0

为了响应学校推进国家科学基金申报的号召,大力营造学术氛围,提升中青年教师的学术能力,9月14-15日,经济管理学院联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陆娟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工商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闯教授为学院教师、研究生和建三江管理局市场营销管理班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农业品牌的培育与营销》和《农产品流通与营销》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陆娟教授针对黑龙江大米品牌培育,分别从区域品牌打造、企业品牌问题分析,品牌培育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张闯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渠道营销理论与实践研究经验,针对农产品流通与营销的背景,存在问题,原因分析以及解决问题的办法做了报告。参与讲座的全体人员普遍反映良好,认为两个讲座内容针对性强、实效性好。

在进行专题讲座的同时,经济管理学院合理安排时间,邀请两位专家为学院拟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师的申请书进行指导。两位专家从题目创新性、研究内容聚集性、写作规范性方面对申报教师进行了针对性辅导。开展基金申报一对一辅导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学院将通过此种方式帮助教师提升课题申报水平,以期在2018年国家基金获批方面再有新突破。

image001.jpg

image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