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群英谱】经济管理学院张慧琴:真诚以待倾心教改

发布者:李微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0

1.jpg

张慧琴,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系主任,讲师,2017年学校优秀教师获得者。先后讲授过《农业经济管理》《农业经济学》《市场营销》等多门课程。

张慧琴在教学过程中,积极主动学习、研究并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与思路,每门课都主动调查了解学生学习的需求和想法,不断改进教学内容和教学的方式与方法。在课堂教学中,有意识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通过辩论、典型案例热点案例讨论、视频教学等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创造性思维方式。通过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不仅极大地活跃了课堂气氛,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而且使学生在视觉、听觉、感受中激发了对专业知识的渴求及探索精神。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张慧琴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身学习,攻读沈阳农业大学吕杰教授的博士研究生并于2016年12月份顺利毕业,使自身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水平显著提高。担任农林经济管理14级3班班主任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学习方法的指导。积极参与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的讨论与修订。2013年参加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获得第二名,2017年6月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技能大赛获得第三名,2017年6月带队参加“新道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获得二等奖。

知行统一,博厚悠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张慧琴老师在教学、科研等多重使命面前,真诚对待每一次经历,每一份收获,她坚信,只要用心,就会在日后的成长道路上做得更好,走得更远,为教书育人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