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栾甫贵教授来校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0

11月16日,我校知名校友、中国会计界名家,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栾甫贵教授回到母校,在经济管理学院四楼多媒体会议室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会计理论点滴”的学术讲座。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素波及100多位经管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栾甫贵教授是中国注册会计师(CPA)、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入选财政部2015年“会计名家培养工程”。研究领域为企业破产会计、会计理论与会计教育等方面。出版相关专著8部,在《会计研究》、《财政研究》等相关期刊上发表中英文论文180多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部级科研课题十多项。

在为期一天的讲座中,栾老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会计、财务和审计的关系,生动地论述了什么是会计思维,系统梳理了国际会计准则的演变以及中国会计准则的发展,最后对会计信息披露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总结。在讲座期间,栾老师一直精神抖擞地站着娓娓道来,从早上八点持续到下午5点,毫无倦意。聆听讲座的教室和学生也兴趣高涨,积极地与栾老师进行互动、探讨相关问题。在严肃、活泼的气氛中,经管学院的师生享受着一次会计理论的饕餮盛宴。讲座结束以后,大家纷纷表示,对会计理论的一些基本原则、重大概念又有了全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