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呵护心灵,向阳生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0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引导新生正确认识自身心理健康状况,10月14日,我院开展第十八期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铸健康心理,度美好人生——新生开学心理调试”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尽快适应由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达280余人。

image001.png

本次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向同学们展示了广东白云学院林川老师的视频。为了让新生有更好的适应,林川老师讲述了自己刚入学时的心理状态。她说,现在许多大学生的生长环境都是衣食无忧的,与自己当时那个年代是不一样的,所以难免会有很多同学对未知的大学生活有些不适应,她希望所有的同学都可以大大方方的向他人去展现自己的光彩。她指出,心理健康的人必须具备两个标准,喜欢自己和适应社会,一方面要做一些事情来喜欢自己,另一方面就是要更好的适应社会。

 

 

林川老师告诉现场同学们在做好每一件事情的时候,要学会给自己掌声。从宿舍生活、生活环境、生活习惯、教学方式等方面,大学和初中、高中是不一样的,最大的差别在于奋斗的目标是不同的。大学需要你学会去主动交朋友,需要你主动学习。在大学校园里,老师和学生的关系也不再像中学那样密切,在大学更要求同学们要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提升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要树立多元化的价值观,不断丰富学识,拓展眼界。

image003.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引导2020级新生积极主动调适自己的身心状态,统筹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有序开展大学的学习,拥有一个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