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心“晴”,让梦启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0

为保障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10月28日,我院开展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迎接心“晴”,让梦启航主题活动,带领同学们了解常见的心理疾病,帮助同学们调节情绪,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我院28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image001.png

本次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向同学们分享了华中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孙启武老师的讲座视频。孙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现在普遍存在的社会污糜现象以及如何消除污糜现象的方法。随后,孙老师讲述了精神异常的症状,这些症状在言语、书写、表情、动作等外显行为都可以表现出来,还列举了多方面的数据讲解了心理疾病的危害。

 

孙老师最后为我们介绍了精神疾病的特点,他说:“心理疾病并非一种罕见的疾病,也绝非无法治愈,只是需要同学们充分认识它、接受它,然后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克服它。”

image003.png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带领同学们了解到常见的心理问题的诱因和危害,有利于同学们领略自我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学习不良情绪的处理方法,从而更好地从根本去预防心理疾病的产生,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