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李晶教授来院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0

11月1日,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静教授做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445会议室为经管学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中国税制改革前沿动态”的学术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徐素波院长、大庆建安集团财总王祥明以及经管学院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晶教授曾获得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并担任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理事等多项社会兼职。累计出版10余部财税专著,在专业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专业论文100余篇,有多篇论文被提交有关领导内部参阅。她还参与草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及说明等多部法律,是中国财税领域知名专家型学者。

在上午的讲座中,李晶教授全面而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税制改革的背景、目的、内容、过程及影响,详细探讨了营业税、消费税、增值税以及所得税改革的动力、方向与作用。在此基础上,李晶教授结合2019年以来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特征,阐述了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发达国家与中国的税收应对措施。在讲解的过程中,李晶教授通过历史与现实相对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税收政策与经济形势相印证,脉络清晰地将税制改革的点点滴滴介绍给在场的师生。使大家对中国的税制改革的“前世今生”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与国家税收政策的走向有了清醒的判断。在李晶教授风趣幽默而又不失严肃的讲解中,经管学院的师生享受着一次财税知识的盛宴。

东北财经大学李晶教授来校讲座592.png

东北财经大学李晶教授来校讲座59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