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二十四期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0

为保障我院学生心理健康,缓解学生考前焦虑,做好考前准备工作,助其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考试,11月26日,我院开展第二十四期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扫除焦虑、沉着应考,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达280余人。

image001.jpg

本次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向同学们分享了袁文魁老师的考前心理健康教育视频。首先,袁文魁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心理准备的策略、心理放松的策略、找回记忆的策略以及如有神助的策略这四个考试的心理策略。

image003.jpg

袁文魁老师指出,考试前应适当调节饮食和睡眠,通过清淡饮食, 调节生物钟以及保证充足的睡眠等措施,帮助同学们在考试时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随后,袁文魁老师引导同学们关注考试心理压力与健康这一话题。适当的调节自我心态、转变负面念头、闭目呼吸冥想、呐喊释放焦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同学们的考试压力。最后,袁文魁老师从转移注意法、联想位置法、顺序搜索法、多线索回忆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考前保持记忆的方法,帮助同学们以更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image005.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提升了自我认知能力,端正了考试态度,化压力为动力,维护和增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希望同学们在期末复习中能够投入更加饱满的热情,考出优异的成绩。

image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