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解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2

各位代表,同志们:

本次学院教职工民主大会共收到各类提案5份,其中会计系和人力资源管理系各1份、财务管理系3份,现我就提案情况进行解答。

提案1:关于设立教职工活动室的建议(会计系)

此提案2019年教代会也提过,但由于2020年上半年疫情,学院办公用房下半年才调整到位,刚才玉忠主席在做2020年工会工作报告中也提及此事。上半年,学院一定建一个相对宽敞的“教工之家”,并配备必需的办公活动用品和活动设施,进而满足工会活动开展和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的需要。

提案2:关于合理安排监考人员的建议(人力资源管理系)

该提案认为目前在安排监考老师时,主要是按照考勤表进行监考排序。而考勤表中同系人员位次临近,所以在学期末监考任务相对集中时候,同系人员通常会被安排参加同一场考试的监考工作,若老师临时有事,与系内其他老师不好调串,因此建议学院改进监考人员安排方式。此提案反映了监考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今后监考安排,可以考虑采取姓氏首字母排序等方法,尽量避免此类情况出现。

提案3:关于改善教师办公条件的建议(财务管理系)

目前,学院实验室和办公室均有大批电脑需要更换,但整体更换实现不了,在保证教学前提下,今后会多方筹措资金逐步更换。近期,学院会为每个办公室配备304钢水壶,为办公电脑增加内存条。电脑、打印机、柜子等办公设备需要维修维护可上报综合办,综合办会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维护。

提案4:关于将教师办公室调到阳面的建议(财务管理系)

学院办公用房十分紧张,B1区仅剩5个房间,还要考虑预留教授办公室、辅导员办公室(学校考虑辅导员回学院办公)和工会活动室。目前,学院还有三个系的办公室全部在北侧,在现有条件下无法实现将教师办公室全部安排在南侧办公。将来学校如能给学院增加办公面积,学院则会尽量予以调整。

提案5:关于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平台的建议(财务管理系)

青年教师的成长一直是学院非常关注的事情,在为青年教师配备导师、选送培养培训外,也鼓励青年教师进行学历提升。今年,在学院拟将出台的《精英人才培育支持计划实施方案》中,也重点考虑对35岁以下青年人才的支持。本年度,学院还将论证设立青年人才培养委员会,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供更多帮扶。

提案解答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