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二十六期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4浏览次数:0

为保障学生健康返校复课,掌握正确调节不良情绪方法,保持良好心态面对新学期生活,3月11日,我院开展第二十六期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返校复学,从“心”出发,帮助同学们对返校复学有一个正确的认知,调节心理状态,放松心情,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达300余人。

image002.jpg

本次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向同学们分享了高倩倩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视频。讲座开始,高倩倩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及时察觉到自己情绪改变,并接纳自己的情绪。

image004.jpgimage006.jpgimage008.jpg

高倩倩老师详细讲解了人际关系的调整,包括与父母的关系,与朋辈的关系, 建议同学们应该多与他人沟通,尊重事实,关注感受。最后,高倩倩老师强调,作为学生最主要的事情就是学习,学生应该注重对自我的管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加强对时间的管理,适度运动缓解自己的情绪。

面对新学期的新开始,稳定的情绪和安定的内心能够让同学们更好的去面对生活中出现的问题。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观看视频,学习相关知识。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调整开学的心态,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生活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