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二十八期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0

为保障我院学生返校后心理健康,及时排解负面情绪,正确地把握自我调节的方法,3月24日,我院开展第二十八期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回归校园,让心灵有“适”无恐,帮助同学们在新学期树立积极乐观心态,以更好的状态开启校园学习新征程。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达280余人。

image001.jpg

本次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分享了福州大学赵凌波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视频。视频开始,赵凌波老师引导同学们思考复学后自己心理活动的变化以及回到学校后最想做的事情,以此来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返校心理有一个更好的认知。活动中赵凌波老师从重启校园、疫情不确定性和毕业就业困难三方面具体阐述了同学们在返校复学后可能出现的心理困扰。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规律的作息、合理规划学习任务、练习提升专注力、寻求他人支持与帮助,寻求专业的心理服务等方法进行自我调节。

新的学期,同学们在返校后要积极进行自我调节,主动处理负面情绪,从而调整出最佳心理状态来迎接新的学期。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兼顾心理上的变化,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返校的生活,有助于他们度过一个充实的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