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坚持“学改做”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李微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

学校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坚持学改做结合的工作思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改革发展、服务师生上来,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风建设相结合、与就业工作相结合、与育人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1.jpg

 

坚持以“学”为基础,学懂学通学透。学院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并建立了中心组领学、党支部导学、党员自学、团员跟学的学习模式,使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目前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党史分享会、学习“四史”主题诵读活动、党史线上答题、观看《榜样5》、“秉党志•传党声”主题活动、辅导员午餐会等各类学习活动20余次,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2.jpg

 

坚持以“改”为动力,改观改变改革。学院党委坚持以学促改,做到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检验初心的试金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通过开展毕业生就业座谈会、网络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广大师生,通过“走流程”、“找差距”的形式发现梳理存在的各类问题,并将设立教职工活动室、改进监考工作安排方式、改善教师办公条件等多个问题建立学院整改台账,做到“措施有效、目标明确、责任到人”。

3.jpg

 

坚持以“做”为目标,做实做细做精。学院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向2020级班级发放学习教材,开展励耘晚讲堂·党史读书季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铸魂育人工作;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帮助学生审核修改简历,积极联系相关企业,自3月9日以来,学院邀请天虹股份、大牧人、学而思等20余家企业进行宣讲,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涉及农牧、地产、线上教育和新媒体等多个领域,参与学生达2000余人次;依托学业互助中心认真开展集中辅导,目前已组织高数月考1次,累计参与学生600余人次;积极联系学校后勤部门,主动参与校园美化绿化工作,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志愿栽花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外化到具体行动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