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李微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23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河海大学联合主办,涵盖了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537支队伍报名参赛,包括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徽大学、南昌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河海大学等。本次比赛分为地区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历时近10个月。我院学子组队参赛,喜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全国半决赛二等奖2项,全国半决赛三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秉承新商科本土化、国际化的发展理念,通过虚拟仿真软件作为竞赛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高校商科教学水平和新商科人才的培养。是近年来备受高校关注的一项学科竞赛。

我院物流管理系教师刘晓晶、王丽娟、刘宏宇老师从大赛初期开始精心组织、动员、选拔、培训、演练,经过层层挑选,最终选出18名学生组成6支参赛队伍代表我校征战全国地区赛。我校6支参赛队与全国近100所高校537支参赛队进行线上对决,通过团结协作,灵活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最终4支参赛队冲进300强进入全国半决赛,1支参赛队入围78强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层层激烈角逐,我院参赛队在众多知名院校中脱颖而出。

(此次大赛是我院“以赛促学,以学促教”的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次改革尝试,主要验证了我院不再仅以专业知识作为学生培养的唯一方向,而是立足专业,通过拓展相关经管各领域知识,用来培养学生掌握复合型管理技能并熟练运用的这一教学预期的可靠性和可行性。)

本次比赛涵盖了企业战略管理、生产运作与规划、人力资源、成本控制、物流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品牌管理、国际贸易、金融学等众多商科课程的核心知识点。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全国获奖,也进一步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我院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整体水平。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中,进一步夯实与发展商科人才的培养,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践和竞赛平台,不断提升学生实践综合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争取涌现更多的教学教育人成果。

 

附件:

19级物流管理专业罗永坤、刘淼,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朱文杰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18级物流管理专业潘业旺、马非凡、孟雨获得全国半决赛二等奖

18级物流管理专业刘洋、陈依凡、张好庆获得全国半决赛二等奖

19级物流管理专业赵凯丽、陈金礼、熊丹阳获得全国半决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