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生态文明审计理论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李微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5

6月20日,由生态文明审计学术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山东财经大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网中网络软件有限公司支持的第六届生态文明审计理论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我校副校长安增龙致辞。

 


安增龙在致辞中表示,期望通过联盟搭建的平台,了解更多学科前沿信息,也热切期望通过会议增进与全国各院校科研机构的联系与合作,更热切期望各位专家从专业、学术、实践的高度,给予学校悉心指导、支持与帮助。学校也将提供热情周到的会议服务,让与会专家在温馨舒适、热烈畅快的气氛中,增进交流,深入研讨,加深友谊,共同提高,为加快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促进生态文明相关学科的深入发展。《会计之友》杂志社主编、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笑雪和生态文明审计学术联盟理事长、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教授分别致辞,期待更多的能人志士加入生态文明审计学术联盟,推动生态文明审计理论创新发展。

 

 报告环节

会议主题报告阶段,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蔡春教授,兰州大学杨肃昌教授,南开大学程新生教授,暨南大学沈洪涛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王爱国教授,九江学院陈小林教授,生态环境部董占峰研究员分别作主题报告。

 

圆桌会议

  期刊圆桌会议上,《中国流通经济》杂志副主编、编审林英泽,《财贸研究》编辑部副编审刘志炜,《南开管理评论》、Nankai Business Review International -NBRI副主编程新生,《会计之友》杂志社主编笑雪,《财会通讯》杂志社社长、主编、编审张少堂,山东社会科学院《东岳论丛》编辑部研究院王成利等,六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刊物对于发表论文的质量要求以及发表文章的类别、比率。

 

参观校史馆、北大荒精神展示馆

  论坛各环节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北大荒精神展示馆。

/杨英会 图/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