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学子张欣荣获 “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发布者:杨英会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3

2020年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和团中央各项工作部署。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我院学子张欣在此次评选中荣获“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张欣,女,汉族,1999年5月出生,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现担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班级学习委员,2019年6月1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作为,工作认真负责,专业成绩优异,争做实践先锋,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都发挥着优秀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2017年8月入学以来,她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时刻以一名优秀团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多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立场坚定、作风正派的团员青年

该同志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她始终保持着一颗不断进取的心,处处做出表率,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经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她按时参加团课学习,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更加系统地掌握了团和党的理论知识,提高了政治思想水平。这些表现,使她获得了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勤奋努力、刻苦钻研的学习者

她学习成绩优秀,各项成绩均在班级前三名。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一等综合奖学金、个人单项奖学金。此外,她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第六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均获奖。源于这些努力,她目前已被推免至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勇于挑战、开拓创新的引领者

张欣能够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身边同学服务。作为学习委员,她三年来始终坚持为班级同学补课,班级55名同学无一人掉队。她自加入院级学生组织学业互助中心以来,在组织成员中授课次数最多、可教授科目数最多。2019年10月,她成功竞聘为副主任,发现组织现有的模式不能更好带动同学们主动学习,便将原有的晚自习授课改革为高数月考的形式。从亡羊补牢式的辅导到温故而知新的引领式帮扶,学院高数挂科率由46%降至13.5%,重修帮扶有效率由54.5%提高至82.2%,帮助全院500余人次顺利通过考试。

默默付出、奉献爱心的志愿者

该同志具有深沉的家国情怀。2020年10月,她在深思熟虑下放弃了可以推免至其他院校攻读研究生的机会,选择了支教保研。她希望自己能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为中国长期存在的教育资源不平衡问题做一些实事,真正做到扶智扶志。到达服务地区后,她将鼓励她的学生们多读书,学成之后为建设龙江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期间,她加入到当地的党员突击队,为居民发放防疫物资及生活用品,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张欣在各个方面都能做到有思想、有主见,有责任感,能够融入到群众中去,真诚地为身边的人服务,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以后的生活中,她将继续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继续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