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者:赵玥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0839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成立于2006年。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培养人力资源管理实践能力和开拓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及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方法实现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在管理学、经济学与人本思想指导下培养学生的语言和文字表达、人际沟通、组织协调及领导能力,熟悉并掌握与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通过人力资源规划、人才招聘与配置人才培训和开发员工绩效管理员工薪酬福利管理员工劳动关系管理等方式实现对组织内外人力资源的有效整合与开发利用,以满足市场经济条件下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进而保证与促进组织目标实现与员工职业发展。

主干课程

包括管理学、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薪酬管理、工作分析、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劳动经济学、员工关系管理、社会保障概论、劳动法、人力资源统计、经济应用文写作、管理心理学、组织行为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企业战略管理等。

专业特色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多角度引入科学的教学方法和实践能力培养模式,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培养水平目前,已经形成1个导向、3种能力、4个保障、1个目标”的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即“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依靠研究性教学、高标准教师队伍、职业生涯规划为主线的就业能力培养平台、科研和教学相结合的学科建设实现现代人力资源管理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就业情况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就业率近年来连续保持在85%以上。毕业生分布在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诸多行业与多部门,具体从事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甄选、培训设计、工作分析、员工关系管理、薪酬与绩效管理体系设计等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工作,同时胜任于稀缺人才资源获取与开发的人才猎头职介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具有广阔的就业空间和强劲的职业提升潜力。

实习情况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习单位范围较广,涉及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等诸多领域;同时,基于省内一流的VBSE综合实训平台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开展校内实习实践。此外,与黑龙江垦区、大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多家单位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创造良好条件有利于学生从多领域、多行业、多视角加深对专业感性认识的同时学以致用,实现理论知识向实践能力的转化


                                                                                                                                           教学团队                                         

                                                                                                                                      结课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