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者:赵玥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148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是经济管理学院最早招生的本科专业,2020年获批黑龙江省一流重点专业,2022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区域农业农村发展,立足现代化大农业,培养具有经济学与管理学等基本理论和相关农林业综合科学知识,熟悉国家农林经济管理相关政策和法规,具备调查研究和分析解决农林经济管理问题的实践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创新精神与创新创业能力,面向基层和生产一线从事实际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依托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省级实验示范中心和省内一流的VBSE综合实训平台开展专业建设,在北大荒集团相关农场和大庆市现代农业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专业主干课程有管理学、农业企业管理、农场经营管理、农业系统工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农业经济学、农产品国际贸易、农业政策学、林业经济学等。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拥有一支长期从事现代化大农业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的高水平师资队伍。逐步形成了现代化大农业产业组织、农业发展与政策、农业资源与环境经济、林业经济以及食物经济等研究方向,为解决黑龙江省域、大庆市地域和垦区的农业经济问题做出了特殊贡献,为黑龙江省及垦区、乃至全国培养了一大批具有现代化大农业经营与管理能力的创新人才。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就业主要是面向各类涉农(林)业企业、教育科研单位和各级政府部门,从事经营管理、政策研究和经济分析、预测、规划等工作。

 

                                                                                                                                 教学团队

                                                                                                                                  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