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杨英会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0

为保障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其更好地掌控情绪,使其在学习与生活中健康地发展进步,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控制情绪,快乐生活,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达280余人。

本次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向同学们分享了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著名教授白丽英老师的的心理健康讲座视频。在视频的开头,白老师将压力下的情绪主要分解成三个部分,分别为生活事件、社会支持和应对方式,又分别从三个大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压力下的情绪管理。在互动环节中,白老师针对每个人不同的性格和脾气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解答,合理有度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掌控情绪的一些方法。在视频的最后,老师从大学生的日常生活状态以及多重性格的角度,再次强调了性格中韧性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积极与乐观才是掌控情绪的最好良药。

在平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同学们可能会在各种情绪中迷失自己,只有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内心充满希望,才能克服阻碍,不断前行。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观看视频,学习相关知识。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正确地掌控情绪,促使其不被负面情绪左右,理性化地控制自身情绪,做一个真正强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