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毕业季 | 考研光荣榜(第一期)

发布者:杨英会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13

青春充满色彩
年轻正当奋斗
经管学子用他们的努力
为大学四年画下完美的句号
又是一年毕业季
他们的故事
我们一起听

丁敬茹,共青团员,2017级物流管理一班。
录取院校:上海大学
寄语感言: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如果这一年可以坚持下来,考研就成功了一半。因为复习中途很多人会放弃,所以我们更要坚定自我、坚持下去。整个考研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一遇到困难就抱怨自己没有希望,不要觉得自己定了一个比较高的目标就一定会失败等等,有这些时间不如去多背几个单词。考研氛围也非常重要,最好待在图书馆里,当看到周围所有人都在学习的时候,你自然就不愿意再玩下去了。当然,考研也需要一个伴,不一定非要一起学习,但你们可以一起分享考研心情,相互鼓励、激励对方。要相信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收获,学习没有捷径。

石雨鑫,中共预备党员,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一班,曾担任经济管理学院第四十一届学生会副主席。
录取院校:中国农业大学
获奖情况:曾多次获“勤学奖学金”、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省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新道杯”校一等奖。
寄语感言:感谢考研路上老师、家人、朋友的陪伴和支持,感恩母校对我的辛勤付出和培养,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也祝愿每一位同学前程似锦,无论是工作还是继续学习,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都能收获幸福和快乐,希望学弟学妹们莫负好时光,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研究生!

张戈,共青团员,2017级物流管理一班。
录取院校:华北电力大学
寄语感言:首先千万不要看到别人都在考而考,这样的你肯定拼不过那些内心一定要考上的人。
复习过程中的大部分焦虑都来自于不够自律,定好的目标好长时间都没有按时完成,总是想学习却忍不住的看手机。也有部分焦虑来自背不会、记不住、做不出来、别人的进度比我快、我可能来不及了等等,这个只能靠自己调节,焦虑没有任何用,还容易让自己崩溃。
要对自己有一个客观的认识但不要一开始就否定自己,在考研这件事上,选择和努力一样重要。现在的研究生、博士一抓一大把,即使考上也会要面临读研、读博、论文、毕业、找工作的压力,研究生不是天堂,但可以让你快速踏上更高的阶梯。

冯玉,共青团员,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二班,曾担任学业互助中心四级组讲师。
录取院校:华中农业大学
获奖情况:经济管理学院“新道杯”创业经营模拟大赛一等奖、2019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言为心声”博看朗读大赛校区决赛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励耘晚讲堂2017-2018年度金牌讲师”、图书馆阅享寒假读书计划之“带本书回家过年”一等奖、2018年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设计三等奖。
寄语感言:考研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有孤独的备考,也有研友的互助。我的今天离不开很多人的帮助。我想说,没到最后一刻,一定不要轻言放弃,面对考研这个未知的结果,我们避免不了担心和焦虑,但是应该更多地把精力放在知识本身,加油!

鲁津铭,中共党员,2017级审计学一班,曾任班级学习委员、院虚拟企业运营社团第一届会长、校跆拳道队策划部部长。
录取院校:华北电力大学
获奖情况:2018和2019年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荣获“黑龙江省三好学生”、2019年荣获黑龙江省第五届“互联网+”大赛铜奖两枚、2019年荣获首届“福斯特”杯审计技能大赛校级第一名、2019年以第一作者发表省级审计学业论文一篇,知网收录、2020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国家三等奖”、2020年黑龙江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三等奖、2020“第五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国家二等奖,曾荣获“校优秀志愿者”“优秀班干部”“校三好学生”“校社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寄语感言:其实对于考研,我个人准备的是比较晚的,是从去年的七月中旬才开始着手准备,然后一直也想着去保研,但是事与愿违,保研失败。算起来我的备考时间也就只有四个多月。我先从基础学起,那段时间学得很痛苦,但是我觉得只要努力了,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因为我始终相信一句话“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不到最后一刻,谁赢谁输,都是不一定的。在基础和强化阶段,我用的是《数学精点》《逻辑精点》和《写作精点》,反复学习了有三次吧。反正就是基础太重要了!一定要把基础打好!英语呢,我就是全程都有好好背单词,基础阶段认真学习了语法及长难句,每周会做两篇精翻,这也为后面的学习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最后呢,想告诉学弟学妹们,考研是一场恶战,我们千万不能轻敌。这过程中的每一步都至关重要,只要静下心,踏踏实实去学,结果一定不会太差!

孙悦,共青团员,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
录取院校:东北财经大学
获奖情况:曾荣获校三好学生、三等奖学金,大二应征入伍,在部队获得“优秀义务兵”“连嘉奖”“集团军先进新闻报道骨干”等称号,返校后担任经济管理学院第二课堂担任办公室副部长。
寄语感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认识自己的渺小,接受自己的失败,但是绝不认输!

李景玉,共青团员,2017级会计学一班。
录取院校:山西财经大学
获奖情况:曾获三等勤学奖学金、三等综合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外研讯飞杯一带一路英文诵读大赛二等奖、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证书、初级会计证书、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
寄语感言:无论现在是何处境,都请坚定的相信自己的未来是美好的。做任何事拼尽全力,用平常心对待结果,永远不要中途放弃,坚持走下去就是胜利。都说运气是实力的一部分,我始终认为实力足够才有运气。加油吧,愿前程似锦,功不唐捐。

刘铭钰,共青团员,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二班。
录取院校:大连海洋大学
寄语感言:考研并不能改变命运,只是一件可以选择的事情,一件事情的影响程度大概是五年。所以需要保持的是,每三五年都有不同形式的成长与收获。

青春本就是马不停蹄的错过和相遇
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
转眼就各奔东西
愿少年乘风破浪
愿你有灿烂前程
横有千古 纵有八荒
前途似海 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