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SE虚拟仿真实验室

发布者:赵玥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719

VBSE虚拟仿真实验室2014年开始改建,20156月正式投入使用,为校级创新创业实验室,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与用友公司共建协同育人创新基地。累计投资300余万元,面积698平米。实验室配有计算机132教学投影设备OLED大屏幕2多媒体视频输出设备6台,配有包括VBSE虚拟商业社会,约创云平台,贝腾营销之道,财务决算等10余套教学软件。20156月至今,共完成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市场营销、农林经济管理、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贸易8个本科专业余人专业综合实训,学生反映很好,综合能力得到提升。

实验室与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展开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设计建造实验室,以虚拟仿真实验形式,开展跨专业综合仿真实验、实训能够实现对现代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进行全方位的模拟经营及管理通过计算机虚拟的商业社会环境,让学生根据现实岗位工作内容、管理流程、业务单据,结合与教学目标适配的业务规则,将经营模拟与现实工作接轨,进行仿真经营和业务运作,可进行宏观微观管理、多人协同模拟经营、多专业学习与实践。学生通过实验实训,能够了解不同专业只是,训练在现代商业社会中经营管理执行力、决策力和创新创业力,从而培养自身综合全面的职业素质能力,为应聘与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VBSE综合实训平台的建成,实现了学院实践教学改革的突破,形成一套完整的、系统化的实训实习课程体系,同时也培养了一批懂理论、熟业务、能操作的实践教学师资团队。通过校企合作、协同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潜质、有全局观的符合应用型岗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