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林青青·勤学苦练 永争上游

发布者:杨英会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1

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一班

林青青,女,汉族,1998年4月1日出生,中共预备党员,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1)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学业互助中心讲师、ERP协会副会长。

所获奖励:

1.获“新道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三等奖

2.获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虚拟仿真大赛二等奖

3.获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交流赛二等奖

4.获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三等奖

5.获东三省数学建模联赛二等奖

6.多次荣获“一等勤学奖学金”

7.荣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8.荣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三好学生”

9.2018-2019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个人感言

当我得知入围国家奖学金答辩时,内心除了欣喜,更多的是震惊。因为我知道,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条件非常之苛刻,在全国众多高校的在校生中获奖比例大约仅占0.2%,况且我们学院更是人才济济,群英荟萃,竞争难度可想而知。因此,在众多优秀的莘莘学子中突出重围,脱颖而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如果要用一个词语来形容我大学的成长经历,那便是“感恩”。感恩父母,给予我生命;感恩老师们,充分地信任和肯定;感恩室友,给予了我家人般的温暖,并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学习氛围;同时,我还要感恩我自己,感谢自己在过去的两年中的辛勤付出,感谢自己没有虚度这两年的光阴,感谢自己仍然心怀高中时期远大的理想,并愿意为之努力奋斗。

主要事迹

心中有梦 爱国爱党

秉持热情和严谨之心勤恳工作,付以真诚与仁爱之情宽厚待人。为提高我的思想境界,在大学刚开学的时候我就积极参加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主题团日和党章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并于2019年6月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并参加党课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的思想觉悟。

脚踏实地 虚心好学

书山有路勤为径,循序渐进登高峰。我深知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才是自己最根本的任务。从入学一直到现在,我从不停下学习的脚步,两学年来我的综合测评一直都是专业第一,在大一下学期就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并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完成大创项目,思维活跃。同时我也积极参加了以考察垦区发展情况为主题和以调查玉米种植情况为主题的实践调查。

披荆斩棘 勇为人先

荣誉的桂冠,皆用荆棘编织而成。自加入院专业协会ERP协会后,我一直刻苦训练,希冀用自己的努力换来成功。一路披荆斩棘后,荣获“新道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三等奖、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虚拟仿真大赛二等奖、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交流赛二等奖、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三等奖等奖项。在2019年6月,我和我的队友不懈努力斩获东三省数学建模联赛二等奖。在荣誉的背后是奋斗的汗水,是团结的力量,是坚持的成果。

精心付出 认真负责

人生伟业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在工作上,认真负责,有较好的组织沟通能力,作为学业互助中心的讲师,我曾为上百余人做考前帮扶和预警辅导,帮助他们攻克学习的难关;作为学习委员,做好和老师同学的沟通工作,已到达更好的教学效果和学习效果;作为ERP协会副会长,我积极参加并参与举办创新创业类竞赛,带领团队取得不菲成绩,为校争光。在工作期间曾有欢呼、有摩擦、有困难,但是我和我的队友携手并肩走过,也正是因为这些经历我们才更好的凝聚在了一起。

展望未来 不断前进

未来的生活中,不断前进。秋风瑟瑟,鸟儿拍打着翅膀,成群结队的飞走了,树上的叶子枯了,落入大地,化作春泥,又为明年营造更为动人的春色,这是落叶的真诚回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会用诚实和勤奋,向上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给予我的困难。展望明天,我仍然带着感恩的心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我会怀揣光明,披着感恩的战袍,迎难而上,只是为了实现早已镶嵌在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