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代会,逐梦新征程丨经济管理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杨英会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0

9月28-29日,经济管理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单忠纪、党委副书记刘佳丽、全体辅导员、校学生总会主席王金玉以及128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因疫情管控原因,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128名学生代表通过网络直播顺利参会。

会上,单忠纪代表学院党委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组织在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从明确政治方向、强化服务引领、加强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对学院学生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经管学子以此次学代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秉承“困知勉行,积厚成器”的农大校训,勇立时代潮头,凝聚奋斗伟力,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会议听取了《经济管理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审理情况的报告》,从学生工作、学生组织建设、校园管理等方面进行答复,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通过修改<经济管理学院学生骨干管理办法>情况说明的决议》。各学生组织管理层代表向大会作2020-2021年度工作报告,系统梳理了第六次学代会以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分享了过去一年的经验成果,并结合当前实际,明确提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组织管理层。

闭幕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佳丽对上一届学生组织管理层以及全体成员为学院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新当选的新一届学生组织管理层不负使命、接续奋斗、勇挑重担、锐意创新,激励带动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延续经管辉煌。同时鼓励落选的同学一如既往地参加和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在各个平台展示自己的风采,为经管争光助力。

会后,学院组织召开了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常任代表第一次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胡旭龙同学为新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

本次大会经过广大青年学生充分酝酿、民主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从2466名学子中产生正式代表135名。学院已于9月26日在工程B1-339室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会议宣读了校学生总会《关于同意召开经济管理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听取、审议通过了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代表资格审查组名单,听取《经济管理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关于通过修改<经济管理学院学生骨干管理办法>情况说明的决议》《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委员选举办法》,介绍了第四十三届学生会、第四届第二课堂服务中心、第十六届社团联合会、第八届新媒体运营中心管理层候选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