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系荣誉教师——王树锋

发布者:雷光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0

王树锋教授19887月本科财务与会计专业毕业被留校任教,始终奋斗在教学一线,历任农垦经济研究所常务副主任兼《农垦财会通讯》(内部交流)执行总编、管理系主任、会计系主任、学院分工会主席等职,参与了学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和会计学硕士学位点建设评估工作。先后被吸收为作为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会员(已退会)、中国会计学会高级会员、黑龙江省数量与经济学会历史、黑龙江省管理学学会理事和大庆市经济学会会员。

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王树锋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多年代表民主党派作为校教代会主席团成员,本着参政不越位、议政不添乱的指导思想,积极为学校和地方建设建言献策,从19969月加入九三学社,1998年出任九三八一农大支社主委至2020年卸任,持续兼任密山市政协委员、鸡西市政委常委委员、九三大庆市委副主委、市政协第五届、六届、七届委员,先后获得九三中央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九三省委参政议政标兵、大庆市政协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提案工作者等称号;2018年被九三省委指定为省政协重大提案项目组专家先后赴云南、甘肃等地调研和论证。


多年来,王树锋同志不甘落后,坚持以超常付出和艰辛努力奋勇争先。1997年学校开启“优质课教师”评选活动,他在校领导带队的层层抽查听课和观摩教学中厉兵秣马,一举摘取“优质课教师标兵”桂冠,成为被学院唯一、全校仅有四位的教学标级人物,为教师扎根农大教学树立了榜样;在教学和学术科研领域,始终用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严格律己,坚持以勤奋刻苦弥补学历短板,先后发表18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14部教材著作,主持16项省部和厅局级科研和教研课题,并获得国家生产力促进中心“优秀课题调研奖”、黑龙江省人文社科优秀科研成果佳作奖、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农垦总局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大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指导本科大学生参加中华网校杯、航信杯和用友杯等财税专业知识或应用技能大赛,分别获得黑龙江赛区特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作为教学骨干,王树锋老师先后担审计、税收、财政金融、国家预算、纳税检查、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等近40门课程的教学任务,课堂理论教学最高年超1000学时。2020年初非冠疫情肆虐,他积极探索网上授课技能,攻克各种难关,如期并圆满地开设出本科和硕士研究生的6门课程共10个教学任务。


王树锋教授多年活跃在农垦和地方财税业务培训讲坛,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经验,成为黑、蒙两大垦区财会培训学员“点名”要求授课教师,2016年还被红兴隆管局党委会批准聘任为农场税务顾问,为增强学校社会服务声誉做出贡献。由于其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和科研贡献,2018年荣登《商业会计》封面人物,也为学校普通教师队伍争得一份荣光。多年超负荷工作,使王树锋教授疾病缠身,目前的年教学工作量下降到400学时左右,但仍致力于学习攻坚,于20213月成功考取了国际特许会计师协会(ACCA)的美国注册会计师(ACPA)资格。残烛晚年,信念犹存。王树锋教授期望学院能涌现出更多优秀教师,共同为母校建设奉献生命和力量。




社会服务——大庆高新区税务局营改增业务培训





北大荒股份公司291农场培训


北大荒股份公司852农场分公司培训


北大荒股份公司291农场培训



省政协马铃薯产业发展专家到云南马铃薯主产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