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牡丹江招聘大学生到村任职458人

发布者:李微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10

一、招聘岗位和名额

计划使用各县(市、区)乡镇事业单位编制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任职458人,具体招聘岗位及条件详见《牡丹江市2022年度实施“助力乡村振兴万人计划”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任职招聘岗位计划》(附件1)。

二、招聘条件

1.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6年4月22日至2004年4月21日期间出生),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放宽至40周岁以下(1981年4月22日至2004年4月21日期间出生);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统招全日制毕业生取得相应学历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31日);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5月9日9:00至5月13日16:00

2.报名方式。采取网上免费报名方式,每人限报1个岗位。报考者可登录牡丹江人才工作网(www.mdjrcgz.gov.cn),点击首页“网上报名”注册、登录,选择“牡丹江市2022年度实施‘助力乡村振兴万人计划’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任职报名”栏目,填报信息,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

3.上传材料具体要求。

4.资格初审。报考者可于2022年5月9日至5月15日期间登录牡丹江人才工作网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2022年5月9日9:00至5月13日16: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岗位。2022年5月13日16:00以后,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

(二)笔试

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主要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内容,总分100分,考试时长120分钟。

笔试时间将通过牡丹江人才工作网另行公告,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请于公告规定时间登录牡丹江人才工作网打印准考证。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三)面试。

采用结构化面谈方式进行,总分100分,每名考生面试时长15分钟,答3题。面试时间将通过牡丹江人才工作网另行公告。

考试总成绩按100分计。考试总成绩=笔试总成绩×40%+面试成绩×60%。进入考核、体检人选按照每个岗位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末位排名并列的,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四、考核、体检及聘用


(一)考核与体检。

(二)考生选岗。

(三)公示与聘用。

五、调剂及补充聘用社区工作者


为保证满额招聘,本着考生自愿原则,在第一批次聘用后,对被取消、核减和未招满的岗位进行二次调剂及聘用。以县(市、区)为单位,根据调剂名额,按照调剂对象人数与调剂名额之比不低于3:1比例,依据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在笔试成绩公示后,有面试资格的考生中确定调剂对象(不包含第一批次放弃选岗考生)。经调剂面试、考核、体检、考生选岗、公示后,予以聘用。

聘用工作结束后,将根据牡丹江市各县(市、区)所辖社区由于新增社区工作者人员需求需要及时补充人员的岗位,以县(市、区)为单位面向报考本县(市、区)有笔试成绩的牡丹江市2022年度实施“助力乡村振兴万人计划”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任职考试未被聘用考生进行补充招聘。补充招聘公告、岗位等将通过各县(市、区)有关网站发布。牡丹江市社区工作者在岗期间享受岗位补贴、绩效补贴和“五险一金”,详见《牡丹江市新聘用社区工作者薪酬待遇表》(附件2)。

六、到岗工作

被聘用人员在乡镇培养锻炼1年(含试用期6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培养锻炼期满后,由乡镇党委统筹选派到村任职。其中,中共党员(不含预备党员)的,任村党组织副书记;非中共党员的,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表现优秀的及时培养并发展入党。在村服务期限原则上不低于5年(含在乡镇培养锻炼时间)。服务期内,除提拔、解聘和合同约定的其他情形外,不得通过调动、借调等方式离开村工作岗位,参加各级各类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的,报考前应解除聘用合同;服务期满后,由乡镇党委统筹安排,鼓励继续在村工作。对培养成熟、党员群众认可、符合条件的,及时选任为村党组织书记。对业绩突出、特别优秀、发展潜力大的,可按照有关规定提拔使用。

咨询和监督电话:0453-617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