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初心课堂”开讲了

发布者:李微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宣传引领示范作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特开设“初心课堂”初心学堂由学院青年党员担任主讲人,以“讲理论、悟初心、践行动、共奋进”为活动宗旨,以“政治理论宣讲、优秀事迹分享、爱党爱国教育”为主要内容,着力打造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学习阵地。

9月12日晚,“初心课堂”第一讲开讲,宣讲内容为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两名党员工作站成员担任主讲,他们从大会主题、黑龙江省近五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效以及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等方面进行领学,200多名学生线上参加学习。

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立足时代发展大潮、区域发展大势、国家发展大局、民族复兴大业,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取得的新成效,用“六个龙江”描绘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目标愿景,是指导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对于凝聚龙江学子奋进力量,助力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学习,经管学子次深刻领悟了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勇担重任,为实现龙江新辉煌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还表示参加“初心课堂”学习自己受益匪浅,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理论水平有效提升,今后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发向前的强大动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助推龙江振兴,助力民族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