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润无声,学业帮扶我先行

发布者:葛淼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

经济管理学院学业互助中心一直秉持着“互帮互助、共同学习”的理念。为帮助学业困难、基础薄弱学生顺利通过开学初补考,暑假期间,学业互助多措并举开展精准学业帮扶活动,主要采取线上“一对一”结对帮扶和“一对多”直播课的形式,同时在线随时给同学们答疑,活动开展四周以来成效初显,反响良好。


学业互助中心朋辈讲师凭借自己的知识储备和学习经验,对学业困难学生进行帮扶和辅导。在直播课上,朋辈讲师梳理知识框架,对重点难点知识反复强调,查缺补漏。同时采取提问的方式,加深记忆,巩固所学知识。结合常考易考题型,进行前后考点相连分析,调动同学们思维,提升帮扶成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助力学业困难学生顺利通过补考。课下,朋辈讲师会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精准答疑,并传授考试心得和学习经验,尽力帮助同学们掌握课程重点,快速提高分数。


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寒假补考帮扶中,学业互助中心共计帮扶126人,其中通过开学初补考的有96人,通过率高达76.2%,同时为提高我院学子的考研通过率,学业互助中心多次开展考研专业课帮扶,8人在学业互助中心的帮扶下成功考研上岸。

学业帮扶一直在路上,寒暑假补考帮扶活动为同学们带来满满的干货,使同学们掌握了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和应试技巧。新的学期,学业互助中心将继续为经管学子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扎实助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