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李腊生教授作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耀东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2

为了充分调动学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积极性,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及持续发展,我院邀请天津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腊生教授112315:30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素波教授主持。

本次指导会进行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漫谈》的专题讲座李腊生教授,第五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天津市首届131第一层次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主持国家社会基金4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

李腊生教授根据国家社科基金的总体指南,结合丰富的工作和研究经验,从研究选题、申请书填写和申报体会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他指出要将现有工作与热点融合确定选题,并且确定选题的题目要表达新颖、简洁;在申请书填写时要仔细阅读填表须知,不能犯低级错误,且要保证完整与充实性;他也强调了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好的选题是关键、中国特色是根本、认真细致是基础、问题提出是核心、科学论证是保障、能否成功有运气。

此次指导交流会使申报老师更加明确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选题和申报层面的注意事项和着力方向,对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后续学院将继续认真组织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争取在国家社科基金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