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六十三年砥砺、六十三年盛誉。从1958年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成立之初的国营农场经济管理系,到1996年的经济贸易学院,再到2004年更名至今的经济管理学院,一代代经管人伴随着农大的发展兴旺走过了六十三个光辉岁月,也见证了农大迁校至今的十七载风雨历程。

建校以来,经管人秉承包容、诚信、仁爱、自强的人品性格和求实、创新、敬业、奉献的处事风格。在教学、科研以及学科综合发展等方方面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绩。目前,学院已形成以现代化大农业、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互联网营销、畜产经济与贸易、农村合作经济以及涉农经营管理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学科专业,追求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三种功能协调发展。

近五年,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农业部、教育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农垦总局、大庆市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近100项;荣获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省农垦总局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各级各类奖励近20项。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等科技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励10余项、省级奖励30余项。在良好学风引导下,我院学生五年四次入围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0强,2013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唯一特别奖,生动诠释了新时期的“八一农大”精神。学院更是荣获农垦总局先进基层党组织、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科技创新优秀组织奖等诸多荣誉。

展望未来,作为传承历史、再创辉煌的新时代农大经管人,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挑战严峻,但我们有勤奋专研、敬业奉献的师资队伍,有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莘莘学子,也定能铁肩担重任,丹心铸经魂。我们坚信,历尽寒霜、铸就辉煌的经管人将会继往开来,自强不息,用理想和奋斗书写更加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