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经管学院“教师服务垦区”参观团赴建三江管局考察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24浏览次数:0

为了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学院教师对“场校共建”的认知度。2011年7月19至22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参观团赴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进行考察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红亲自带队,党总支副书记康忠伟,教学副院长李玉明,以及学院7个专业、学生工作共4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黑龙江省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七星农场现代化农业机械停放场、七星农场43作业站寒地水稻高科技信息化示范园区,洪河农场工人文化宫,二道河农场万亩大地号,859农场现代小城镇化及社区建设、859农场场史馆,胜利农场现代化农机园。

在此次参观考察活动的互动会上,教师们对4天农场之行的认识展开交流。通过考察,使教师们亲眼目睹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垦区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垦区现代化大农机作业水平与发展规模、垦区千万亩高产水稻生产及现代农业信息化建设的喜人景象,现代化小城镇建设中高标准的城乡一体化水平,同时也感受到北大荒精神实质与核心价值观的魅力所在。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把个人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垦区发展实践相结合,真正运用到农垦事业的建设中来,为垦区的未来发展添砖加瓦。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参观团奔赴建三江管局进行的暑期考察学习活动,是响应和实践学校党委提出的“专家学者下基层、青年教师下垦区”的号召,发挥高校教师在“场校共建”中的“外脑”优势,促进学院教师全面了解和认知垦区事业发展水平,并结合垦区实际搭建“场校共建”的人才技术平台,改变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对垦区原有观念,增强教师扎根垦区、服务垦区的积极性,通过4天的参观考察,使学院教师深深理解了垦区人民对这片热土的挚爱以及对垦区发展的关注。而且在这片诞生了“北大荒精神”的沃土上参观考察,让我们更能够深刻感受到垦区事业发展对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