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思辩争鸣辩论赛精英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3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园文明工程建设,从不同角度分析校园行为的当否之处,启发学生的自觉性,向更深层次的推进校园文明工程建设,2013年4月22日晚,在经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经济管理学院思辩争鸣辩论赛精英赛,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辩论队成员及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此次辩论赛。

比赛共分两场进行,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四支代表队参加决赛。第一场在经管辩论一队和经管辩论二队以“大学生素质提升重在自律还是重在他律”为题的展开论战,第二场在经管辩论三队和经管辩论四队以“校园文明建设应以行为建设为主还是精神建设为主”为题展开巅峰对决,比赛开始后双方辩手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进入辩论高潮。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方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的辩手也毫不示弱。五个环节节节精彩,每支队伍竭尽全力,针锋相对,据理力争,不放过对方任何一个漏洞。最终,何胜强、国永雪、王震、刘程程同学获得“全场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旨在锻炼我院同学的人文素质及思辨能力,不仅为我院同学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也提高了我院同学凝聚力,更为营造优良的校风、学风创造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