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益演讲走向创业道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2浏览次数:0

                                                                    ——青春合伙人公益演讲团心路历程

说起学院比较有代表性的学生团队,通常会想起学生三大组织、辩论队、篮球队等等,但是谈到励志演讲团队,大家都会想起一个名字,那就是“青春合伙人”公益演讲团。

“青春合伙人”公益演讲团的由来

说到“青春合伙人”,那得追溯到2013年的夏天。最初,只是一次闲聊。三个来自八一农大经济管理学院的男孩:何胜强、兰天放、阎振峰在一起谈起了各自的理想,他们有的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成为大公司的高管;有的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一流的演讲师;有的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公司和事业……这群有梦想、有追求的男孩,在友谊中透露着对彼此的钦佩和赞赏。

有一句话说的好“趁年轻,一定要经历两件事情: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还有一段说走就走的旅程”。爱情不可强求,非自己所能控制,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吧。偶然的一句话激起了三个男孩远行的冲动,去哪里?要走就走远一点,那就去广州吧。怎么去?向父母伸手要钱,不好,那就来一趟苦行之旅吧!去做什么?做演讲,我们要在其他大学校园进行励志演讲,传递青春正能量。 就这样,三个男孩经过几个不眠的夜晚商讨,决定成立“青春合伙人”公益演讲团,开展一次苦行励志演讲之旅。

“青春合伙人”公益演讲团心路历程

团队成立二年来,他们搭乘过陌生人免费的私家车、误闯过军区、错入过坟场,在厦门小广场做过即兴演讲,乘100小时的车程到甘肃会宁革命老区进行走进山区大型公益演讲,在南京河海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做过客座演讲,受邀北大荒建三江垦区前进农场开展“励志中国梦,感恩在心中”的公益演讲,更多次受邀去大庆铁人中学、大庆祥阁中学等学校进行励志演讲,也曾为企业家演讲10分钟获得爱心赞助费用4000元。成立至今,“青春合伙人”公益演讲团走过全国七个省,进行大小公益演讲40余场,累计听众万余人。曾获得校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和爱心公益团队荣誉称号,黑龙江新闻、大庆日报等新闻媒体报道过他们的优秀事迹。

image001.jpg

“青春合伙人”毕业收官演讲回馈母校

2015年6月15号,“青春合伙人”公益演讲团队带来的“学弟学妹我想对你说”大型毕业收官演讲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体育馆举行,即将面临毕业的他们,用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image004.jpg

毕业收官演讲

大庆创业政策助力他们转型走向创业道路

一路走来,何胜强与兰天放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毕业面临选择的时候,他们响应国家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毅然决然地走向创业创新之路。创业梦想是美好的,但创业之路是艰难的。面临创业之初的诸多困难,两个大男孩想到了大庆市支持大学生创业的帮扶政策,大庆市各部门为大学生创业所提供的最优的服务、最佳的平台、最大的支持,使他们顺利完成了公司注册,享受到免息贷款、税收减免、场地免租等诸多优惠,能够轻装上阵向梦想出发。

大学期间的公益演讲道路,让他们看到了一个社会存在的教育问题,这也正是他们选择教育培训作为创业选择行业的主要原因。当今社会,学生和家长更多的注重成绩,却忽略了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而一个人的综合素质才是未来能够收获幸福的必要素质。随着家长素质的提高,家长也意识到需要让孩子的综合素质得到锻炼和提升。找到企业使命和社会痛点他们,决定将公司的名字命名为“素诚”,古语的意思是:一向蓄于内心的情意,证明了他们要做好的教育、做好的企业的决心。 “素诚”也代表着他们想全心全意为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诚心服务,寄托着他们想要青少年快速成长的情愫。他们想做的是辅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之外的社会教育机构,三位一体为孩子的未来保驾护航。

2015年9月18日,何胜强、兰天放等组建的“青春合伙人”公益演讲团,正式用他们成立的公司—“素诚教育”的名字在大庆市四十四中完成了第一次公益演讲,这也是他们在毕业收官演讲之后的第一次亮相,之后他们又去了万宝中学、十九中学等学校。从团队组建之初到如今公司的成立,他们依然在公益事业上坚守着,只不过他们的公益演讲加上了更伟大的使命——让学生更理解家长,让家长更会爱孩子。

创业是艰苦的,因为对于刚毕业的他们走的每一步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可是他们说,他们身上传承着农大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坚信:把眼前的事情用心做到最好,明天就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也相信,用心做事的他们,一定会谱写出更加灿烂的青春! 

image005.jpg

四十四中学演讲

image007.jpg 

十九中学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