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0

清明到,扫墓节,缅先人,孝子孙,传统日,不忘怀,齐心做,合家祭。4月4日,为响应共青团团中央“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号召,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奋斗力量,经济管理学院组织20多名同学前往大庆城市森林开展烈士纪念碑献花祭扫活动。

蓝天白云下、苍松翠柏间,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临近9时,同学们带上小白花,在经管学院学生支部的组织下步行来到烈士纪念碑广场中央,面向纪念碑肃立、瞻仰。9时整,献花仪式正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紧接着,全体同学们脱帽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

默哀毕,2014级刘琳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烈士纪念碑的建造历史,2016级李佩林进行主题演讲,表达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的志向,代表新一代青年学生发出对烈士们崇敬与尊重的声音。随后同学们向烈士纪念碑献花,并进行了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用坚定的声音表达了不忘历史、勇担责任、励志成才的决心。

今天,革命先烈虽然离我们远去,但他们的英魂将永存世间,薪火相传。本次祭扫活动使同学们铭记先烈的不朽功勋,并将他们的革命遗志传承和践行下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唱响“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旋律,努力工作和学习,为中国梦的实现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