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吾寝,甘苦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之心理情景剧展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4浏览次数:0

一、活动主题:

吾爱吾寝,甘苦同行

二、剧本要求:

1. 剧本以寝室为主背景,设置个人成长、人际交往、学习、创业择业四个主线方向,题目自拟,各学院任选其一,每个方向最多限三个学院(按报名先后顺序)。

2. 每学院必须有参赛作品,负责教师要在学生中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并在上报的作品中认真筛选和修改,保证参展作品的质量。

3. 剧本内容应积极向上,贴近大学学习生活实际,能够反映出学生的真实情感,并给同学以启发。要着重突出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心理协调、心理变化和心理成长的过程。创作不宜将禁止反复报道的负面新闻、极端事件,原样翻拍为心理剧,甚至添枝加叶,扩散负面影响。

4. 心理情景剧的剧本要结合艺术(造型、独白、哑剧、舞蹈、声乐)形式表演。提倡原创。表演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表演人数不多于12人。

5. 剧本题目居中,黑体、小二号、加粗;内容简介为楷体四号;正文仿宋_GB2312四号,后附演职人员表。

6. 鼓励自行录制VCR,内容包括排练花絮、集体合影、口号及正式表演等。

三、活动流程

初步定于5月下旬进行展演。

届时将向广大学生发放评价单,评出最受欢迎情景剧若干,并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