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三届党章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赵玥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60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精神,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活暨第三届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单忠纪、副书记刘佳丽老师、全体辅导员及16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初赛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覆盖全院16个班级的518人,个别班级参与率达百分之百。内容涉及团章团规、党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以及“一带一路”等时政新闻内容。

决赛场上秩序井然、精彩纷呈,在传统的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之外,增设了60秒快速问答和团队协作题的全新环节,对选手的理论基础、应变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提出了新考验。五个比赛环节对选手的知识储备、语言表达和心理素质等多方面进行了综合考量,把枯燥的政治理论学习变成了趣味的较量比拼,为党建团建教育实践活动拓宽了新思路。经过激烈角逐,2015级人力1班力压群雄获得一等奖。

举办本次比赛,掀起了学院学生学习团章团规、党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温红色历史的热潮,强化了团员意识、提升了基层团组织活力,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