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及做好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0

各学院:

学生《心理健康档案》 建设和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了解和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要手段,也是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重要依据。本年度将继续开展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档案》的规范化建档工作,力争实现全日制大学生心理健康档案的 100%全覆盖,逐步实现档案电子化与网络化。现对相关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认真执行:

做好 2017 年入学学生的《心理健康档案》规范化建档工作凡 2017年入学的普通本科生及专升本学生均需填写《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档案》。请各学院到心理健康指导中心709-1 室统一领取,认真组织学生集中填写,并按时返回,审定归档(填写说明及要求见附件 1)。《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档案》背面测试部分待普查结束后由学院分团委统一填写。

二、做好 2017 年入学学生的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本年度心理健康普查工作仍采取网络普查的方式,学生可凭验证码访问普查页面进行测试。凡 2017 年入学的普通本科生与专升本学生均需参加测试。测试问卷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统一制作、上传,具体施测工作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实施。各学院须在 10 月26 日前完成测试 (测试学生名单及验证码见附件 2)并撰写普查情况报告。电脑进入方法:在附件 4 中直接左键单击学院名称,或右键单击复制网页链接到浏览器地址栏,进入本学院测试页面即可开始测试。

手机进入方法:在扫描本学院普查用二维码,进入本学院测试页面即可开始测试。

本年度普查必须由学院统一组织,不得允许学生个人进行。

鼓励有条件的学院在本学院机房进行集体施测,并保存照片、视频等材料,条件不允许的学院可进行顺序施测。学院集体施测如需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人员协助,可提前预约。各学院请于 10 月 14日将施测安排表(附件 3)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备案,中心将抽查测试情况。

三、学生的《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及 2017年普查情况报告的上交时间均为 2017 年 10 月 31 日前。

附件:

1.《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填写说明及要求

2.2017 年心理普查测试学生名单及验证码(另附)

3.学院施测安排表(另附)

4.各学院电脑入口表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