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关于撰写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案例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0

 

各位任课教师:

为贯彻落实学生工作处2017年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决定将本学期课程教学工作的重点确定为案例式教学。为了更好地探索案例式教学的模式,发挥案例教学的积极作用,现面对广大授课教师征集案例,中心最终将编写成案例集,供广大教师课堂教学使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每位任课教师至少撰写一个案例,多者不限。

二、案例要选择在大学生中比较常见的,贴近大学生生活实际的,比较容易成为大学生困扰的例子,不要选择偶有发生的极端案例。同时,最好选择编者亲身经历的、印象深刻的案例,这能更好地激发作者的思考、体验和感受,从而撰写出高质量的案例。

三、案例撰写大体分案例呈现、分析和解决方案三部分。案例撰写时既要体现专业性、科学性又要体现实用性和可读性。即利用一定的心理学理论知识作为支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其中可渗透编者的经验心得。案例之后可附一些和案例相关的心理学小常识、趣味游戏等内容,以增强知识性和趣味性,具体可参见模板(详见附件)。

四、中心拟定于11月18日召开专题会议,届时每位任课教师将分别阐述各自的案例,并进行集体研讨。

五、各位教师将电子版材料于11月18日前发送至wxq4210@163.com.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