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何秀荣教授来校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0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推动学科发展,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水平,11月16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何秀荣教授做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何秀荣教授以《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三农问题》为题作学术报告,从国家走向、社会主要矛盾、阶段判断不变、发展理念和方式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解读;重点对十九大报告中乡村振兴战略与新农村建设的20字总要求进行了比较分析,从农业政策、产品市场、要素市场、“三产”融合等方面深入分析了若干三农问题,并结合学校依托农垦、服务大农业等背景,建议研究方向。报告会后,何秀荣教授与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8名教师进行了座谈,针对每个人拟申报选题,从问题到观点,从选题到设计方案、论证路径等给予建议指导;与学院领导班子就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并给合当前宏观形势以及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发展现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何秀荣,男,国务院参事、特津专家,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特聘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学)、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档案与校史馆馆长、农产品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体系??CALIS??全国农学文献信息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