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经济管理学院以“两做三进”为载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0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创新学习形式,将培育和践行“北大荒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机融合,开展以“做北大荒精神传承者,做十九大报告宣讲员,十九大精神进团活、进班级、进寝室”为主题的“两做三进”系列活动。通过优秀党员讲原文、优秀团员谈心得、全体师生共参与、线上线下齐互动的形式,营造学习氛围,提升学习热情,注重学习实效。

按照“两做三进”活动安排,学院下发《关于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特色团支部活动的通知》,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院选派培训优秀学生党员到活动现场宣讲十九大报告原文,邀请优秀共青团员分享学习体会,引起广大学生共鸣。学院大一到大三年级26个班级全部开展了主题团活活动,参与学生1200余人。依托励耘晚讲堂,学院利用晚自习的时间,选派宣讲员深入班级朗读十九大报告原文,班级同学进行十九大报告齐心读,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十九大原文后的体会感受。目前,已经已开展8场进班级活动,实现2017级各班级的全覆盖。

党建进公寓是学院长期坚持开展的党建特色工作,学院以党员牵手寝室的形式,深入寝室206个,与1000余名同学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读原文,悟原理,讲体会,谈感想,让十九大报告精神真正“入耳入脑入心”。与此同时,学院利用公众微信平台推送宣讲员报道12次;开展十九大报告“原文接力读”活动,由学院全体党员接力朗读原文的形式,累计点击量1148次,形成了线上线下齐互动的良好学习氛围。

“做北大荒精神传承者,做十九大报告宣讲员”为主题的“两做三进”系列活动是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当前,全院上下形成了人人争做学习者,人人争做宣讲者,人人争做践行者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将十九大精神真正的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