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0

5月20日18:30,经济管理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106室举办以 “青春建功新时代,风起扬帆正当时”为主题的第四届党章党史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单忠纪,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姜玉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闯垒,学生处思政科科长平红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222名学生代表现场观看。

比赛从初赛至今,历经35天,覆盖2个年级,16个班级,696名共青团员参与其中,其中7个班级实现了百分百全员参与;最终有8只代表队24名选手进入决赛,为4届以来最大规模;考察内容包含十九大报告原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修正案和党章党史等方面,学习资料共57449个字,现场主持稿达到20077个字。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抢分题和主题宣讲四个环节,客观题设置46道,论述题设置24道,各代表队准备充分,答题正确率达到90%;在抢分题环节,40分题目参考答案最多达551字,参赛选手结合理论学习和自身实践,对提问给出了较为全面的答案。

在抢答题环节,比赛采用蓝墨云班课现场答题,并将抢答结果实时投在显示屏上,让“高科技”接受观众和评委的现场监督。而在赛制上,创新性增加了主题宣讲环节,子2017年11月学院启动“两做三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色活动,通过这一环节对“做北大荒精神的传承者,做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员”作出学习成果的检验。

同学们以“垦区黄埔—为农业现代化造血”、“新青年,新农村,新希望”、“做有理想的青年” 等为题进行主题宣讲,在形式上,综合了图片、配乐、视频等展示方式;在内容上,将十九大报告与青年发展、中国梦实现路径、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与大学生职业规划相结合,北大荒精神与农业现代化和农大学子的责任担当相结合。结合自身学生干部经历、社会实践经验、创新创业心得,选手们展示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收获和成果,抒发了“青春遇上新时代”,“强国一代有我在”的美好愿景,展现了经管学子的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精神面貌。比赛中气氛热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引来掌声阵阵。

决赛在歌曲手语表演《天耀中华》的合唱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在四个环节的比拼过后,综合初赛成绩与决赛成绩,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根据初赛率达到百分之百的七个班级颁发优秀组织奖。

QQ截图201809182202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