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千堂党课进支部”专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7月9日,我院“千堂党课进支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在学院党建活动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单忠纪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永承担》为题讲了专题党课,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听党课。

课上,单忠纪理论联系实际,重点突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提出中国梦,到十九大之后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江船,引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主题。从我们党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个方面,指出全体党员要利用多种形式,对党的历史深学、细学、反复学;从第三个方面怎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政治面貌和现实岗位两个维度,指出全体党员要加强对马列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并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教师党员要坚持“立德树人”的任务,做“四有”好老师,学生党员要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奏响青春之歌。

此次专题党课活动,进一步推进了“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通过学习,让大家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重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运用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QQ截图201809182039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