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广西大学黎鹏教授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0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广西大学二级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黎鹏教授,来校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专题报告,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研究生近百人参会。

黎鹏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的选题、申报书具体撰写要求及注意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过程中专家关注重点事项”“国家社科基金结题过程中材料组织与结项要求”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语言朴实、重点突出、问题针对性强,对关键环节的把握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并以自己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申请书为案例深入剖析。

此次报告会是由科技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具体组织筹划,报告会旨在努力为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提前备战。近年来,学院始终将国家基金申报立项评审工作作为学院头等重要的大事,每年均邀请国内学界著名学者开展“两基”申请讲座。2017年,学院获得两项国家社科基金,2018年获得2项黑龙江省自然基金。2019年,学院的农林经济管理和工商管理学科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获得3项一般项目,实现了基金申报立项的大突破。 

黎鹏,博士研究生学历,广西大学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应用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区域经济学。曾主持和参与国家基金项目10余项,承担省部级项目、地方政府和企业委托获招标项目80余项,出版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获得科研成果奖励制度10余项,其中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省级学会一等奖2项。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