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二十三期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0

为缓解我院学生考前心理压力,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期末考试,11月18日,我院开展第二十三期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轻装上阵,轻松迎考,帮助同学们轻松应对考试,将焦虑转变为学习动力,增强自信,走出考试过度焦虑的阴霾。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达280余人。

image001.jpg

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向同学们分享了染井多语种心理工作室的心理健康教育视频。讲座开始,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个心理小测验,帮助同学们测验疲劳指数,从而鉴定自己的心理压力状况。随后,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几个考前自我调节的小方法如按摩穴位法、肌肉放松法、呼吸调节法和自我想象放松法等进行考前的自我心理调适。

image003.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试观,调整对考试的认知偏差,帮助同学们端正心态,积极应对考试,面对考试忙而不慌,从容淡定,同时也帮助他们放松了心情,有效缓解了考前紧张、焦虑的情绪,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

 

image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