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专家为师生作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0

11月28日和12月1日,经济管理学院分别邀请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盛誉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忠海教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经济学院副院长李刚副教授作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全体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盛誉教授以中国农业发展战略研究2050为切入点,对国家基金在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方面的选题进行导入,就国家基金申报具体细节,以上一年的课题申报书为例进行实例说明,并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例,详细阐述了如何开展课题具体研究。杨忠海教授为师生作国家基金项目选题与申报讲座,从研究成果、研究脉络、STATA之路、项目申报四方面,给参会师生作了精彩的报告。与会师生就个人研究所关注问题及积极申报需要注意的事项,同专家展开学术互动。李刚副教授从对科研的认识、项目申报书写作,论文写作体会三方面,以个人发展历程为切入点,介绍了如何平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开展科研工作时项目申报与论文写作、社会服务的关系。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立项申报工作,每年均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开展“两基”项目申请讲座。2017年,学院获得两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019年,农林经济管理和工商管理学科获得三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