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0

为保障同学们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3月27日,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优势,找到你的正能量之源》主题线上分享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达200余人。

image001.jpg

本次活动借助腾讯群课堂平台,与同学们分享了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赵昱鲲教授的视频。在视频的开始,赵老师向大家传达了“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品格优势和美德”这一理念,让我们懂得了可以以品格优势和美德为基石来达到幸福。之后,赵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美德与优势量标,来帮助同学们看到自己的优势。与此同时,他提出了在劣势场景中使用优势的方法,来帮助同学们面对劣势场景。同学们在活动期间认真观看,在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引导了学生正确认识到良好的品格和美德带来的优势,而且使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在劣势场景中使用自己的优势,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并帮助他们找到属于自己的正能量之源。

image0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