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部署要求,保障同学们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4月3日,我院开展了“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乐观,每个人都可以培养的心态”主题线上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达300余人。

image001.jpg

本次活动借助腾讯群课堂平台,向同学们分享了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樊富珉教授的乐观心理教育视频。在视频的开始,樊老师以疫情期间两类人的表现为例,向大家说明了乐观对人的认知、情绪和行为产生的影响之大。之后,樊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乐观、乐观的重要性和影响乐观的因素。

最后,樊富珉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一个关于乐观的小测试和保持乐观的四种方法,以此教大家如何成为乐观的人。同学们在活动期间认真观看,并在活动结束之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教会了学生如何培养良好的乐观心态,同时引导了释放和调节学生因疫情、居家隔离产生的负面情绪,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免疫力,也让同学们能够在疫情期间保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拥有良好的心态,为打赢这场持久战积蓄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