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5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部署要求,保障同学们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4月24日,我院开展了以“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幸福之道的科学探索”为主题的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达300余人。

image001.png

image003.jpg

本次活动借助腾讯群课堂平台,向同学们分享了清华大学心理学系系主任彭凯平教授的积极心理教育视频。在视频的开始,彭老师通过一个小游戏,明确告诉大家,看似深奥的“幸福”二字,其实“不是一种抽象的概念。幸福就是我们的生活,幸福就是我们的心态,就是我们此时此刻所有身、心、灵的体验,这就是幸福。”之后彭老师引用大量例证,指出幸福是人类伟大天性的弘扬;进化生物学、遗传学证据证明,人类的积极天性可能是我们人类进化选择出来一种竞争的优势。

最后彭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幸福的另一大特征即“福流”,福流是我们人类天性的弘扬,顺应我们人类的天性,就是追求幸福。同学们在活动期间认真观看并在活动结束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了同学们理解了什么是幸福,同时让同学们对幸福的追求有了新的考量,学会了如何使用科学的方法去探索幸福的道路。相信同学们都能够带着彭老师的嘱托,找到属于自己人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