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0

在“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部署要求,保障同学们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5月15日,我院开展了以“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心理健康危机防范”为主题的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达450余人。

image001.png

本次活动借助腾讯群课堂平台,向同学们分享了济南大学冯晶老师的心理教育视频。在视频的开始,冯老师通过一个小问题,向大家讲述了人类疾病的分类。之后冯老师指出心理不健康可能导致的危险,并且对各种心理健康危机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包括心理健康危机的特点、确诊条件和治疗方法。最后冯老师向大家分享了有关心理健康的注意事项和应对策略。在此期间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在活动结束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应对心理健康危机的能力。心灵是绽放的花朵,美丽却脆弱,需要我们细心的呵护,让我们一起做好身心防护,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