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部署要求,保障同学们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5月29日,我院开展了以“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悦耳以音,安适予心”为主题的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达100余人。

image001.jpg

本次活动借助腾讯群课堂平台,向同学们分享了华中科技大学黎碧尘教授的心理教育视频。在讲座的开始,黎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音乐治疗和心理治疗各自的特点:音乐治疗更偏向于艺术、感性和右脑功能;而心理治疗则属于科学、理性的范畴。随后,黎老师介绍了音乐心理学的积极作用,它可以辅助我们释放日常生活中的压力,促进我们拥有更好的睡眠。黎老师强调,要想通过音乐来调节情绪,最重要的是选择自己喜欢的音乐并尽量使音乐匹配情绪,不要盲从一些所谓的“音乐处方”。最后,黎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音乐放松和安全岛体验。在舒缓、悠扬的音乐中,老师引导同学们放松身心,感受音乐带来的无与伦比的舒适和安宁。在此期间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并在活动结束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了解到音乐的作用,使同学们学会运用音乐来放松自己,以此对抗在疫情之下的抑郁和焦虑,让音乐不仅为我们提供听觉的享受,同时也可以为我们带来心灵的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