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7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部署要求,保障毕业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6月5日,我院开展了以“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疫情下毕业生积极就业心态调整”为主题的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达800余人。

image001.jpg

本次活动借助腾讯群课堂平台,向同学们分享了中山大学张宗贺老师的心理教育视频。视频的开始,张老师站在毕业生的角度对毕业时期的压力问题进行了系统地分析。

随后,张老师对压力可能带来的低沉情绪和失眠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对毕业生可能存在的自卑、一心要做大事、嫉妒等心理活动进行了说明,并针对各类问题提出了一些有效的解决方法。

在讲座的最后,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缓解焦虑和应对坏情绪的方法。在此期间,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并在活动结束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缓解了毕业生在面对疫情时的就业心理压力,同时帮助他们找到了应对压力的心态调整方法。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毕业生应健全突发事件的应对机制,做好自身的心理疏导工作。